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新星摄影博客

欢迎各位来到我的博客谢谢各位的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原在疾控中心从事健康教育工作,从事卫生宣传,等各项工作,现退休在家与本地的老年朋友们一起拍拍照片,上上网与朋友一起交流PS

【转载】如何分辨单反 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  

2013-11-08 07:28:56|  分类: 照相器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如何分辨单反 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
2013年10月08日 14:47   摄影之友

目前 “单反相机”十分的潮,任何相机只要和“单反”扯上关系,大概都能热卖,于是就有了“类单反”、“微单反”及“单反”等等不同的相机可以选择。但是究竟怎么区分它们呢?

  类单反

  什么是“类单反”?类单反起源于“数位单反还在很贵的时代”。那时,有些数位相机有着类似单反相机的操控性能,但价格比较亲民,所以不少喜欢摄影的朋友,在“价格相对便宜”又可以享受“控制欲”的情形下,入手了这样的相机。这一类的相机主要特性是:

  1. 一定要有手动模式(M模式),有M模式才能由拍摄者掌握相机的细节设定(可以手动设定光圈、快门),这在某些拍摄手法来说,还是很重要的。

  2.最好有“热靴座”。这个热靴座就可以用来外接闪光灯。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

佳能G1 X算是目前比较热门的类单反相机,不少文青喜欢它黑色的外表及不错的画质。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

富士大炮机型,外表跟单反相机十分相似,这也是类单眼的一款。但这一类外表很单反的类单反,体积通常都不小。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

这是松下类单反的结构图,影像从镜头前方直接进入机身,到达影像感测器上。其实所有的类单眼,都是这样子的结构。


 

  微单反

  以索尼家的NEX系列为代表。索尼官方的广告都称它为单反相机。也有人一直问我,这到底算不算“单反相机”?如果依照摄影学理论严格来区 分,它不能算是传统的反光鏡式的单反相机,但它可以交换镜头,而取景也是透过镜头,所以,我们给它们这一类没有反光镜,可以更换镜头的数位时代产品一个名词,叫做“微单”。以索尼的NEX系列来说,它的感光元件和同厂其它的标准型的单眼相机是一样大的,意味著有相同的画质表现,但体积却更轻巧,操作思 維及模式,卻比较像是类单反或是一般的傻瓜相机。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(2)

这是ony NEX系列相机,把镜头拿掉的样子,我们看到相机内的蓝色方块,就是影像感测器。所有的“微单眼”相机,都是可以交换镜头的设计。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(2)

微单的机身、镜头、有可能是分开卖的。所以在你买的时候,如果自己没有镜头,要记得连镜头一起买。


 

  单反相机

  索尼标准型单反相机的结构,在镜头及影像感测器之间,有一个反光镜的存在。所有各厂的单眼相机,都是反光镜这样的结构存在,它是用来把影像反射到我们的光学观景窗中。这也是单眼相机所谓的“微单”、“类单“最大的差异出。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(3)

这是一台拿掉镜头的单反相机,机身中那个白光的方块,就是反光镜。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(3)

单反相机的结构图。

  讲了一堆,大家可能还是分不清楚。没关系,就拍照这件事来说,任何相机都可以用来拍照,差别是在进一步的应用时,各有不同。

  1.以重量来说,不管什么类单、微单、单反相机,都比手机来的重,也比一般的傻瓜相机来得重。微单及类单反也不见得比小台的单反相机轻。

  2.类单反不能换镜头

  3.生活记录、小品、用类单反可以处理。

  4.有时,微单跟类单反用来生活随拍,远比单眼相机来的方便。因为它相对比单反有可能小一点、轻一点。

  5.大炮类单单反不一定好用,如果你喜欢拍有一点距离的题材,或是你生性害羞,那么在拍摄旅游人文时,它就拍摄用途了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(3)

这张是单反相机拍摄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(3)

这张是类单反相机拍摄。

如何分辨单反微单反和类单反相机?(3)

这张是大炮类单反相机拍的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